青川

Platonic/Preservative/Omnivore
杂食党

【德赫】What If

翻到几年前压箱底的一篇文 文笔废

第一次发LOFTER 有点紧张

感谢姐妹@mabel的鼓励❤

中篇 字数1w+ 一发完


Part 1 

  英格兰威尔特郡

  偌大的庄园冷冷清清,喷泉已经许久不再喷水,傲慢的白孔雀也早就不知所踪。紫红色的墙纸在昏暗灯光的映射下有些发旧,部分地方略显出一种长期遭受阴雨天气剥削的霉褐色。快进入黄昏时分的夕阳也并未深入空旷的大厅打破冰凉幽暗的空气,而是浅浅悬在窗下一英尺见方的大理石地面上,稍纵即逝,不愿留恋。

  1998年大战虽然已经过去了五年多,但它带给这个家庭的伤痕仍是没有泯灭。女主人纳西莎和独生子德拉科的对话每次都是简短而小心的,生怕打碎这来之不易的寂静,生怕一不小心便触及尚未愈合的伤疤。

  这寂静令人窒息,却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今天是纳西莎的生日,庄园内却全无节日气氛。她此刻呆坐在窗台前看着已经荒芜一半的园子,身着某一年她生日时卢修斯送的上好礼服。

  华美缎子上繁复艳丽的纹饰犹存,庄园主卢修斯却被关押在阿兹卡班,无法探视。德拉科不想看神经衰弱的母亲又盯着自己默默流泪的样子,干脆离她远远的。

  他此刻待在庄园一个偏僻的小阁楼里。他坐在积灰的地板上,头靠着一个橱柜。淡金色的发丝轻轻摆动着,下巴上露出些许青色的胡茬,精致的脸上五官无可指摘,却没什么表情。

  德拉科已经许久没有出过庄园的大门,他已经忘记阳光洒在脸上的感觉了。他在庄园里漫无目的地闲逛,看着墙上古老的面色暗淡的画像们,嘴角扯出一个苦涩的微笑。

  他不过是想随便找个地方,打发掉寂寥又空洞的时光。左转上了三级台阶,便无意间闯入一个狭窄的房间,这里的一切都灰扑扑的,看来是许久没有人涉足。然而仿佛有种神秘力量拽住他一样,他鬼使神差走了进来,还丝毫没有嫌弃地坐在地上。

  在他把门关上的一瞬间,一种奇特的感觉像电流一样穿过全身。他看着细小的尘埃在熹光里轻轻旋转,似乎有种时间静止了的错觉。

  他把头倚在一个陈旧的橱柜上,蓝灰色的眼眸流淌着压抑与漠然。

  咔哒。他听见开锁的声音,下意识抬起头,却发现声音不是来自门口。他皱起眉头,发现声源好像是自己刚才倚过的柜子。

  他从口袋里掏出魔杖。不会是个博格特吧?

  拉开抽屉的一刹那,他抬手驱赶漫天飞扬的灰尘,发现抽屉里除了一封信外空空如也。

  是某个先祖未曾寄出的手札吗?里面是对子孙的谆谆教诲还是殷切希望?无论是什么,那他一定要大失所望了,说不定一会还要从画像上挥舞着手杖大骂自己这个让家族没落的不肖子孙。

  德拉科自嘲地想着,拿起信笺,发现下面还有张空白的纸片。他把信封翻过来,两面都没有字,而且信件很薄。

  管他是什么呢,说不定是当年某个无聊的小孩子模仿大人弄的玩意儿。

  他犹豫片刻,但最终还是用一个完美的切割咒从侧面裁开信封。他把魔杖丢在地板上,伸手拿出信纸。

  他粗略扫了一眼,果然是个小孩子,笔迹隽秀工整但是稚气未脱。

  

To 素不相识的先生/女士,

  您好,今天我在学校发现一个奇特的投信口。我试着投了一张白纸进去,没想到它真的不见了。如果这封信您能收到的话,可不可以请您告诉我它寄到了哪里。非常感谢,冒昧打扰了。

                            From  勤恳的狮鹫


  放下信纸,他有点想笑。好吧,看来是哪个好奇的小孩子写了封信,不知怎么寄到了马尔福庄园。

  他修长的手指掸掸信纸。狮鹫这个词他不怎么喜欢,总让他想起格兰芬多那些咋咋呼呼的家伙们,尤其是格兰杰,她那一头乱蓬蓬的棕发简直就像炸了毛的母狮子。

  他轻笑出声,重新审视这封信,信封和信纸看起来都很干净,不像是多年以前的。不会真的是刚刚寄来的吧?

  这怎么可能,马尔福庄园可不会随随便便放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进来,即使家族现状不佳,他也相信防护咒不会允许麻瓜的玩意丢进自己家里,还是在未经主人同意的情况下。

  何况,麻瓜寄信不是都要贴什么……什么游票的吗?难道这不是麻瓜小孩写的?

  他盯着信件咬着嘴唇胡思乱想了一通,想到各种稀奇古怪的可能,不知不觉,就想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他自己曾经是那么喜欢各种龙,小时候翻看了庄园里所有相关的藏书。然而有一天下午,卢修斯抽走了他手里的《世界珍稀龙类大全》,塞给他一本《魔药学入门及理论基础》。

  看点有用的。老马尔福板着脸说。

  他不敢辩驳,假装埋头研究如何研磨火甲虫能最大程度保留它们的药效。

  这么多年来,他的魔药学成绩虽然一直很好,却从未真正非常喜欢它。相反地,他曾经趴在海格小屋积了几层陈年老灰的窗台上,无不歆羡地看波特一行人孵出了一条小龙。

  他看着信纸,也许自己应该给狮鹫小朋友回封信,润色一下他美好的童年回忆。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好吧,那就写吧,万一他收不到,那也不是我的问题了。

  他从角落的一堆旧书里抽出几张羊皮纸,“旋风扫净”,摊在窗台上开始写起来。

  

To狮鹫先生/小姐,

  我收到了你的信,它寄到英格兰西南部我的家里了。我很荣幸也很开心,希望你在学校过的顺利。

  P.S.希望是狮鹫本人收到这封信。

                     

  他想来想去,应该差不多了。至于落款嘛……

  他思索片刻写了下来。

           From Mr.黑毛鼬鼠(Dark Miniver)

  落款后面他画了一条小蛇。 

  虽然被变成白鼬这件事一直让他介怀,但是偶尔揭揭伤疤能让人保持清醒。

  他把信纸塞回原来的信封,“恢复如初”。那么——他要怎么寄回去呢?

  他仔细检查着抽屉,没有发现任何可以塞点东西的缝隙。

  干脆直接放进去吧?

  他把信封放在抽屉里,一点点把抽屉推回原位。

  咔哒。

  他心里一颤,拉开抽屉,信已经不见了。


Part 2

  德拉科半躺在地板上,双手支在脑后。他刚刚也许是做了一辈子最蠢的事。

  所以说,你在庄园里找到了一个迷你消失柜么?那么你又在干嘛?给自己找了个小笔友吗?

  这可不像一个马尔福做的事。

  不过,他从小到大确实没有什么朋友,与这个小巫师的通信让他感受到了那么一丝亲切。这也是他曾经不断与波特三人组过不去的原因之一——虽然嘲讽格兰芬多们愚蠢的友情,但确实没有什么人能真正以平等的态度支持自己、理解自己,更说不上无话不谈。他也曾感到过深深的孤独。

  要是自己也有个格兰杰那样聪明的朋友就好了,那噩梦般的六年级或许能变得不那么难以忍受。波特和韦斯莱那两个傻瓜……他心里突然变得酸溜溜的,自己嘲笑她的出身那么多年,现在她反倒成为英雄,还是最年轻的法律执行司司长。要是当年……

  Stop, Draco,别再想了,多想无益。

  他正准备出门,又听见咔哒一声。

  一把拉开抽屉,他又发现了新的回信。


To亲爱的鼬鼠先生,

  收到您的来信,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十分感谢您能回信。我注意到您用的是上好的羊皮纸,而且用魔法封了信笺,那么您一定也是位巫师了。我冒昧猜测一下,您是斯莱特林学院的对吗?我不久前才被分进格兰芬多,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学校。

  您不用担心,这个投信口在我的宿舍床铺后面,没有其他人会冒领信件的。

  明天我们要学习漂浮咒了,我预习了课本,但是试了几次都是只能飘起来一点点,能不能请教一下这个咒语的要领呢?希望没有太叨扰您。

                               From Miss 狮鹫


  德拉科嘴角稍稍上扬。这么好学的小巫师简直让他自愧不如,居然没有分进拉文克劳。不过能对一个陌生人给予这么多信任,还不卑不亢地回了信,是典型的格兰芬多无疑了。

  漂浮咒……他脑海里一下子浮现出第一堂魔咒课时坐在他几米开外的那个神气活现的小女巫,他甚至还能背出她的话。这也难怪,第一堂课那个麻瓜出身的女生就让大家刮目相看——虽然他表现得不屑一顾。


To 勤奋的狮鹫小姐,

  你好学的精神让我非常赞赏,很高兴能帮到你。漂浮咒的动作要领是“先一挥再一抖”,关键在于念咒语的方式,Wing-gar-dium Levi-o-sà,Not Levi-osar,“gar”要念得又长又清楚。相信你自己,多加练习一定可以做到。

                         From Mr. 黑毛鼬鼠

 

  好了,估计格兰芬多要加分了。他干笑一声,把信件折好放回去,甚至忘了去想自己家和格兰芬多女生寝室怎么会扯上什么渊源。

  战争真的改变了很多东西,换在以前,让马尔福少爷费心去帮助别人还不如让他训练刺佬儿送牛奶。他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为什么。

  也许是因为他发现坚持多年的东西原来是那么脆弱。一转眼,麻瓜出身再也不是什么羞于启齿的事情,麻瓜们的部分观念在巫师界得到提倡,非巫师生物也有了它们的合法权益……

  只有他像一座孤岛,远远望着四面欢歌笑语可望而不可即。他有些不理解这个世界,世界也未曾费心理解过他。

  咔哒,抽屉关上了。


Part.3

  令德拉科没想到的是,不到一分钟他又收到了回信。

  错愕之余,他注意到窗外洒下的阳光,竟半点没有变化。他明明已经待了一个多小时,天早该黑了……

  难道这个房间里真的不存在时间的流逝吗?

  德拉科有些困惑,庄园里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地方,不但父亲从未与他谈及过,就连家族秘史上也只字不提。

  时间好像快步走到这个房间门口,然后绕过去了一样。

  他站起来翻看一边的小书柜里的书籍和几张预言家日报,发现最新的一期是1858年出版的。

  他触摸着古老羊皮纸上的文字:部长杜邦……过于仇视麻瓜首相……魔法界动荡不安……多次暴动……黑白照片部分,一位神色严肃的短发女人正匆匆走过画面,看起来是一位政要。他快速搜索了大脑中尚未遗忘的魔法史知识,好像是十九世纪中期一次影响深远的政变,时任魔法部女部长被赶下台,支持部长的家族好像也受到了影响。那么——自从那时开始,就没人再进这个房间来了吗?看起来是这样的。

  一边想着,德拉科拆开了信件。


To 亲爱的鼬鼠先生,

  真的太感谢您赐教了,我成为了班上第一个学会漂浮咒的人。其实不瞒您说,我是麻瓜出身的,学校里好像有很多人很在意这一点,我非常想证明自己不比他们差,似乎是心急了一点。真的抱歉,我以后会靠自己的努力的。

  希望您不会介意我的麻瓜血统。

                                     From Miss 狮鹫


  德拉科心里五味杂陈。曾几何时,他自己不也是那些人中的一员吗?他至今还记得进入斯莱特林球队的那个周末,自己站在魁地奇球场上恶狠狠骂格兰杰“泥巴种”的样子。她当时好像红了眼圈,却倔强地没让眼泪涌出来。他愤怒之余好像已经有些心软了。出来搅局的韦斯莱自己咒了自己,他站在那里看着她逃一般地慌忙扶着红毛走远,虽然在笑,快感中却掺杂着苦涩。

  

To Miss狮鹫,

  出身并不完全代表一切,现在持歧视麻瓜观点的人越来越少了。那些嘲笑你的人用生下来就无法改变的事情攻击你,徒显自己的可悲。现任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小姐不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吗?麻瓜出身一样可以大有作为的。

                         From Mr.黑毛鼬鼠


  德拉科叹了口气。要不是给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写信,也许他一辈子都不会把这些想法吐露出来。当年全校嘲笑麻瓜种最厉害的小霸王如今写出这样一封信,无疑是无异于切肤之痛的深刻讽刺。马尔福作为最看不起麻瓜的家族之一,可能要从族谱上划掉他的名字。他不知道经历了这一切,父母的观念改变了多少,他们根本就没有来得及重新互相了解。

  不过话说回来,如今的巫师界比他出生前更能包容麻瓜种、魔法生物和神奇动物,很难想象霍格沃茨居然还有这么明显的歧视存在。也许是青春期里小姑娘过于敏感的特性吧。


Part 4

To 亲爱的鼬鼠先生,

  这次时隔这么久才回信给您,实在不好意思。上学期学校里发生了很多事,也许您也略有所闻。您虽然曾经就读于斯莱特林学院,但是对待麻瓜种的态度真的与他们大部分人大有不同。上周他们中的一个男生当众辱骂我,多亏了我的好朋友帮忙解围,不过他也伤的不轻。我又感激又歉疚。

  不过还是冒昧请教一下,现任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阿米莉亚博恩斯小姐是纯血统,我有一个同学是她的侄女,为我证实了这一点。能否请您详细告知信中含义?万分感谢。

                                     From 勤恳的狮鹫


  德拉科皱起了眉。阿米莉亚博恩斯……她不是早就沦为伏地魔掌权的牺牲品,在好几年前就去世了吗?现任魔法法律执行司长明明是赫敏格兰杰……

  他的太阳穴跳了一下,难不成……这是一封从过去寄来的信?

  怎么可能呢……这么荒唐的事……

  他撇下信纸,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时空通信?从没听说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利用这种方式,岂不是可以左右生死、操控未来?据他所知,唯一一种能转换时空的魔法物品已经在神秘事务司一战中全部被毁掉了。

  不过,如果信件真的来自过去,一切就说通了……

  他飞快地找出狮鹫小姐的所有来信,一张张摊在地上。

  麻瓜仍受到歧视……法律执行司司长还是博恩斯……她的侄女好像是叫苏珊博恩斯,当年和自己同级……麻瓜出身的格兰芬多女生……勤恳的狮鹫(Hard-working Gryphon)……

  德拉科闭上眼睛。

  和我通信的是赫敏格兰杰,二年级的赫敏格兰杰。

  他心里有种异样的情绪炸开了。

  赫敏格兰杰……

  Hermione Jane Granger 

  这个名字从一年级就写在成绩榜的首位,六年来除了她出意外错过期末考试之外从未变过。而他的名字每次都夹在几个拉文克劳之间,在靠下一点的位次上下浮动。

  他从不在她的世界里,他的所有挑衅只能换来她的不屑一顾。

  六年级以前,他也曾拼命努力学习过,仿佛成绩榜上的距离拉近了,就能让他们之间的鸿沟也变的狭窄一些一样。

  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发榜的时候远远站在人群外面,看着她从另一边走过来,踮起脚尖看一眼,然后面若春花地微笑着,等着波特和韦斯莱满头大汗地挤出来,三人一起说说笑笑地走开。

  他嫉妒得发狂,就好像五脏六腑都纠结在一起,然后被厉火烧着一样。甚至嫉妒到口不择言,用最肮脏最伤人的话攻击她。

  他以为他在妒忌她令人艳羡的成绩,到最后才发现他妒忌的是她身边的那个位置。  

  几年后回想,他认为那不过是……年少若有若无的情愫而已,只是注定得不到回应的无疾而终的倾慕。昙花一现,却是照亮他动荡青春时代的惊鸿一瞥。

  他一开始就不想和她有任何牵扯,到头来却自怨自艾陷得最深。

  手中的信纸掉在了地上。

  也许,这一切是时候停止了。


Part 5

  德拉科只想逃离这个屋子。他不想被逼迫着想起那些往事,宁愿它们烂在心里某个隐秘的角落。明知道她还是会在十年后嫁给韦斯莱家的红毛,进入魔法部成为最年轻的司长,成为……和他完全不同的人。

  他心烦意乱地抬起头,正对上窗外斜斜的阳光。

  莫名其妙地,他想起了自己的舅舅雷古勒斯布莱克。虽然父母对他几乎是绝口不提,但也不至于像被除名的姨妈安多米达一样是禁忌话题。德拉科随着食死徒去过格里莫广场12号,他们在姨婆家掘地三尺的行为让他很是反感。于是他趁他们不注意收起了一些手稿和文献,偷偷存放在自己家里。战后他曾仔细研读过它们。

  读到最后,他发现终其一生,雷古勒斯也没有被自己的哥哥体谅,小天狼星仍视其为伏地魔的走狗,两人至死都没能互相理解。

  虽然最后波特披露了雷古勒斯的功绩,但德拉科知道,不会再有第二个波特替自己说话,他不想背着一辈子的骂名躺进家族坟墓,也不想像雷古勒斯一样一生也不能被自己在意的人理解。

  如果再来一次的话……一切会有所不同吗?

  想要让那个倔强固执的她和当时傲慢多刺的自己心平气和地待在一起,除非梅林大发慈悲亲手给他熬一锅福灵剂。

  他不知道她会不会考虑一个陌生人的建议,他不知道当年的自己是否愿意对她吐露心声,他不知道这一次自己能不能赢得她的信任,他不知道她能不能谅解自己的苦衷。那么多不确定在他面前张牙舞爪,成功的把握似乎还不如赤手空拳制服一头斯芬克斯。

  然而他决定试一试。

  

To Miss狮鹫,

  能够得到这样的称赞,真是惭愧。或许是我一时笔误,弄错了博恩斯小姐的血统。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与生活,我想你应该已经有了信心和目标。出身与成就并不存在必然联系,可惜总有人明白的太晚。

  这也或许是当初萨拉查斯莱特林也始料未及的吧,他的想法也许早已随风逝去,但其遗迹的威力仍不容小觑,值得警惕。

  欢迎随时给我写信,勤奋的狮鹫小姐。

                                                From 黑毛鼬鼠


  这恐怕是她最接近死亡的一个学期。他斟酌许久,决定隐晦地提醒她,他相信她一定会去图书馆弄明白来龙去脉。

  十年前的他带着对波特的敌意和对麻瓜的偏见,半真半假地诅咒她死在密室。

  他后悔了很久很久。


Part 6

  德拉科靠窗坐着,修长的腿折成一个好看的三角形。读着手中的信函,他的脸上浮现出不易察觉的笑意。


To 亲爱的鼬鼠先生,

  感谢您的建议,上学期我出了点意外,但是托您的福,很快就好了。愿梅林保佑您。

  那个男生总是挑衅我和我的朋友,我实在忍无可忍就打了他。要是我的所有烦恼仅限于此就好了。

  今年夏天的魁地奇世界杯您会去看吗?我非常期待这次赛事,很久以前就想观摩正式魁地奇比赛了。

                                  From 勤恳的狮鹫


  打了他……他当时确实没有防备,也没想过还手。对一位女士动粗是及其不礼貌的行为,哪怕她当时野蛮得不像个女人。打了就打了吧,现在想想也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

  魁地奇比赛……就在那天晚上,他趾高气扬地看着一片混乱的人群从面前跑过去,看着所有人因为凭空出现的黑魔标记大惊失色。当看见她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提醒她赶紧躲远点。她那两个神经比魔杖杆还粗的朋友还停下来怒气冲冲地和自己理论,真是傻到了极点。好在她的头脑还是清醒的。

  就像她说的,如果他的烦恼也仅限于此就好了。可惜现实却是百倍千倍的复杂,交织成一张大网,遮蔽了他的未来。

  

To Miss狮鹫,

  很高兴看见你一切平安的消息。我和你一样期待世界杯的举办,作为巫师界值得一看的盛会之一,它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

  世间的事情总是出人意料,享受它的过程才是最美妙的,日后自会难以忘怀。

                                        From 黑毛鼬鼠


  德拉科封好信,推上抽屉。手指撩拨着搭在额前的浅色碎发,他的思绪突然停驻在那年圣诞节礼堂中央翩然起舞的蓝色倩影上,心里好像突然萌发了一株槲寄生。马尔福庄园有个与学校礼堂相较也不遑多让的舞池,他想象着她的栗色长发随着舞步有节奏地弹起的样子,高跟鞋在光洁的花梨木地面上踩出哒哒的鼓点,飘荡的裙摆在空气中划出一个又一个无可挑剔的圆圈。一切都像那个夜晚一样,半明半暗的柔和灯光勾勒出跃动的身影,目光所及的仍旧是那种灿烂纯粹的笑靥。只是那个微笑着轻轻搂住佳人纤腰的幸运儿,是他。

  他知道一贯要强的她只在必要的场合出其不意地臻于完美,艳压群芳并不是她的常态,但他心甘情愿沦陷在她平平无奇的衣着和不施粉黛的面庞里。

  就像那个晚上,他站在槲寄生的阴影下面,端着一杯红酒,远远看着她像精灵一样在闹哄哄的人群中不知疲倦地飞舞着,甚至令她身边的那个法国媚娃女生黯然失色。后者是胸有成竹不加掩饰,前者则美得自然自如而不自知。

  他爱死了这种感觉,她带给他的感觉。

  虽然他知道那是面对他永远不会有的场景。


Part 7

亲爱的鼬鼠先生,

  这个学期,我过的很难忘,见证了太多意外的发生。这次我想冒昧地询问一下您对家养小精灵的看法。似乎在大多数巫师眼里,它们生来就该勤勤恳恳、唯命是从、永无怨言,主人连小精灵的生死都不以为意。您是否也认为这种情况是合理的呢?

                                    From 勤恳的狮鹫


  德拉科想起了五年级她曾做的那一大盒徽章,S.P.E.W的字样令他一时摸不着头脑。后来他在一次级长巡逻后看见她悄悄把一些毛线帽子藏在靠近厨房的潮湿石缝里,结果小精灵们宁愿看着上面长出毒蘑菇也不想捡起来戴到头上。他内心对她不自量力的行为嗤之以鼻,这个傻姑娘自身都难保,还操心那一群唯唯诺诺的巫师家仆——它们连人都不是!他认定她的行为无意义且愚蠢,只会让自己陷入两难境地。

  德拉科看向窗外荒芜的园子,不得不承认小精灵以前实在是帮了大忙。自从战后家养小精灵被迫全部离开马尔福庄园——这是魔法部诸多牵制打压食死徒家族的规定之一——他很快就发现单靠自己要想打理这么大的宅子简直是天方夜谭。小精灵不在家里,似乎空气都变得一片死寂,不再流动。

  不是小精灵需要巫师,是巫师离不开小精灵。

  德拉科想起小精灵离开那天,他把魔法部送来的数十件特制衣服发给庄园里所有的家养小精灵。它们的一双双大眼睛噙着泪水,皱巴巴的长鼻子抽动着,一个接一个的向他和母亲鞠躬行礼,然后啪的一声消失在庄园的草坪上。最后一位年纪最大的小精灵库格摘下德拉科刚刚交给它的帽子举到胸前,深深鞠了一躬,用站在一边的法律执行司成员听不到的颤抖声音说了一句“少爷保重”。

  他的鼻子突然间就酸了。


To Miss狮鹫,

  关于这个问题,坦白地说,我以前的想法和大多数人一样,认为小精灵是巫师的私有物品,服务主人是它们的宿命。后来才发现,并没有什么人或其他生物是有义务一辈子无条件服从其他巫师的。有些事情司空见惯,但并不是理所当然。我想所有巫师都要意识到这个问题,尤其是小精灵众多的纯血家族。但是目前大多数巫师不会对这个提议表现出兴趣,想要更多人接受需要合适的契机。

  我听说了最近发生在霍格沃茨的事情。顽固不化的人确实需要一点残酷的教训,大多数人在某些立场上却是身不由己。并不是所有人生来就是勇敢的格兰芬多,也许他们心底的渴望还没有得到回应。一旦触动内心,最圆滑的斯莱特林也可以拥有格兰芬多的赤诚和勇气。

                                     From 黑毛鼬鼠


  德拉科手里攥着他的独角兽毛魔杖,他紧张地不停摩挲着光滑发亮的山楂木柄。就像熄灭已久的蜡烛又突然被点燃一样,他发现自己仍倾心于她,且光芒不减当年。

  

  不必过多担心未来,我想你将来会拥有一个很爱你的丈夫和两个可爱的孩子。

  

  写下这些句子的时候,他的心都是颤抖的。

  她会衣着光鲜,走在通往魔法部的路上。身边永远有家人相伴,坐在韦斯莱家里,一起听着收音机里古怪姐妹的演唱。有那个叫乔治的在,餐桌上大概少不了欢声笑语。

  他在报纸后面看着她结婚生子,她走在韦斯莱身边,脸上洋溢着令人艳羡的微笑。

  德拉科从未如此羡慕过韦斯莱。虽然他一文不名,却拥有他一辈子都不能得到的东西。


Part 8

  德拉科略略抬头,望向天花板。推算时间,她应该快要上六年级了。他不愿回忆自己的六年级,在那些痛苦黑暗充满泪水的记忆中喘息。违背内心走上天文塔的那一刻,他心里不是任务完成的兴奋,而是万劫不复的绝望。

  咔哒。

  他倾身打开抽屉,摸出信件。这次的信不知怎的有些湿漉漉的,好像是被泪水打湿了一样。


To 亲爱的鼬鼠先生,

  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给您写信。十分感谢您这几年不厌其烦地与我通信,您的想法真的启发了我很多。由于战争的缘故,我马上就要提前离校。我想没有您的理解与关怀,也许我很难支撑下去。即使日后漂泊流离,我也会时常想起那些激励的话语的。

  最近局势动荡,祝您全家安好,一切平安。

                               From 勤恳的狮鹫


  他放下信,发现它自动燃烧起来,不一会儿就在无形的火焰之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心里忐忑不安。尽管知道最终波特会取得胜利,还是为她担心。虽然已经很少提及未来的事情,他还是不确定自己与她的通信会不会影响战争甚至改变历史。万一会害了她……他不敢想下去。

  他闭上眼睛倚在窗台上,祈祷那时的自己能坚定一点,至少在她被抓进庄园里的时候能保护她。她会没事吗?梅林保佑……

  

  房间的门突然打开了,他转过头去,看见赫敏一袭礼裙站在门口。

  “德拉科你在这里干嘛?要不是库格告诉我,我都找不到你……快回去换衣服,今天可不能让纳西莎看见她儿子不修边幅的样子。”

  他张张嘴,想说点什么,却一下子忘记了。脑子里好像啪地一声,忘了很多东西,又想起很多东西。

  他慢慢站起身来,她一下子拉住他的手。

  “快点快点,哈利金妮他们一会就过来了,还有那些纯血家族。”

  他跟着她跑出阁楼,她的裙子随着脚步飘起来,靛色的绸缎一颤一颤地跃动着。她拉着他的纤长手指上,马尔福家传统的祖母绿订婚戒指熠熠闪光。

  他们跑到二楼,路过一大群忙碌的小精灵。黄昏的最后一点阳光正好洒在两人身上。

  “赫敏。”他突然轻轻叫住她。

  赫敏停下来转过身,挽起的栗色秀发微微飘动着,大眼睛里满是疑问。

  他深吸一口气,抱住了她。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想就这样紧紧抱着她,仿佛一松手她就会消失不见。

  他的心砰砰跳着,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

  “你今天真奇怪。”她小声说。

  “我爱你。”他埋在她肩上,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我知道。我也爱你,德拉科。”


Part 9

  德拉科坐在午后的卧室里,灿烂的阳光照耀着窗边的水仙花。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马尔福家祖祖辈辈都是单传了。”他看着摇篮里不愿睡觉的女儿说,“两个孩子真是受够了。”

  赫敏笑了,走过来坐在床边。“还好斯科皮不像你那么难缠,你小时候是挺讨厌的。”

  “后来呢?”他扑向她,作势要挠她的痒。她咯咯笑着躲开他的手,“后来还不错啊,帮我们干掉了伏地魔。”

  “我也没想到后来会这样。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非得要两个孩子啊?”

  “嗯……”她歪着头想了一会,“曾经有个人告诉我,我会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他的话总是让我安心,我很相信他。”看见德拉科一副即将吃醋的表情,她忍不住想笑。“好啦,我们已经好久不联系了。不过我总感觉你和他很像呢。那次你被变成白鼬的时候,我不知道怎地一下子想到了他。”

  “他是谁?”

  “不知道,我们没见过面,后来为了防止被食死徒发现就把信件全烧了。我现在也不记得他的名字了。”

  斯科皮拿着一本书跑进来,问候了德拉科,拉着赫敏走出去。“妈妈,你能不能过去一下,给我讲讲哈利叔叔斗败那条匈牙利树蜂的故事?书里说那种龙……”

  德拉科看着儿子把赫敏拉走,心里略有不爽。他才六岁就好像已经看过半个庄园的书了,简直和赫敏一模一样,还不时缠着她问各种问题,自己好久都没有和她单独待在一起了。

  摇篮里的女儿突然咯咯笑了,他低下头看着她清澈又纯粹的蓝色大眼睛,满满的幸福感涌上心头。

  他轻轻哼着赫敏教他的麻瓜摇篮曲,心里想着晚上一定要让卢修斯和纳西莎带孩子。悠闲地坐在外面喝茶的卢修斯冷不丁打了个喷嚏。

  终于把女儿哄睡着,德拉科如释重负。他请小精灵薇拉和乔琪照看她,他要利用来之不易的周末好好和赫敏待在一起。

  阳光懒懒地穿过云层洒下来。庄园里面,一只白孔雀咕咕叫了一声,拖着尾巴走开。

  一切都很好,不是吗?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

部分灵感来自 解忧杂货店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题目来自写文BGM  

What if I kissed you now——Darin


新年快乐

评论(16)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